首页 > 威海社会

1.85亿元!“威海力量”杠杠的

2020-06-01 编辑: 宋倩

     全市共募集疫情防控资金9061.68万元、物资折款9477.75万元

     1.85亿元!“威海力量”杠杠的

     威海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界心系疫情,踊跃捐资捐物,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5月28日12时,全市共募集疫情防控款物1.85亿元,其中资金20011笔,共计9061.68万元;物资705批次,折款9477.75万元。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接收的款物,根据捐赠人意愿,分为非定向及定向两种。对非定向捐赠款物,全部上报市委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对指定接收人的定向捐赠款物,市民政局严格按捐赠人意愿定向使用。“对定向捐赠的本地物资,我们无缝对接捐赠人与使用单位,接收发放同步进行,实现零积压;对定向捐往湖北的,我们也第一时间对接湖北省慈善总会,打通绿色通道。”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接收的705批次捐赠物资已全部及时发放到位。

      此外,根据湖北需求和捐赠人意愿,截至目前,我市共向湖北捐赠款物8910.8万元,其中,拨付资金6425.54万元,运送防护服、医疗器械、食品、保健品等物资折款2485.28万元,为湖北疫情防控贡献出了威海力量。同时,有9623.17万元的款物用于威海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资金用于购买防疫一线急需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主要用于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值守封闭小区的物业人员等。

      “疫情期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涌现出了一批踊跃捐款捐物、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典型企业和行业组织,彰显了威海这座城市的爱心底蕴。”该负责人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我市善款募集、慈善救助工作也逐步走上常规。目前,社会上仍有因大病、意外等因素导致贫困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施以援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通过市红十字会或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也可以电话咨询或登录市慈善总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选择助学、助困、助医、助老、助残、赈灾等救助项目进行捐赠,还可与市慈善总会协商救助项目,参与到救助我市遇困群众中来。(威海晚报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