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暨2020威海“英创会”6月14日举办

2020-06-04 编辑: 宋倩

      深化校地融合 助力创新发展

      6月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暨2020威海“英创会”将于6月14日举办,本次活动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联合主办,大会主要活动地点设在哈工大(威海)。届时,将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批知名院士专家及哈工大(威海)校友会理事、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等80多位嘉宾出席。

      在建校百年纪念活动中融合举办“英创会”

      威海“英创会”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英创会”已成为我市招才引智的响亮品牌。

      今年,正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包括威海校区在内将同步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为充分发挥“英创会”招才引智平台的作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经过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酝酿协商,决定在该校建校百年纪念活动中融合举办2020威海“英创会”,主题为“深化校地融合,助力创新发展”。

      据了解,在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系列活动中融合举办2020威海“英创会”,是在我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背景下举办的首场大型人才活动,由此正式拉开今年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序幕。

      五大板块汇聚智力碰撞

      此次大会以“深化校地融合,助力创新发展”为主题,秉承“精彩、创新、实效”的办会理念,融合举办五大板块活动。

      在“大学—城市发展”主旨演讲板块中,大会将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领导及院士专家,围绕“大学—城市发展”主题,针对哈工大(威海)与威海城市深度发展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度解析、提出实现路径,推动大学与城市共同发展、互相促进。

      在重点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板块中,大会将围绕膜材料产业、高端海洋装备、医疗器械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等,主要举办5场平行论坛活动,力促哈工大来威校友与我市重点产业对接合作,助推优势产业提档升级。

      哈工大校友“感受精致威海”考察活动板块中,大会将组织哈工大校友参观考察我市的发展环境,包括市容市貌、“1+4+N”创新体系等,重点考察我市骨干企业、特色园区,加深校友对威海发展的了解,建立企业与哈工大校友之间的沟通渠道,推动校企全方位合作,助推企业对接新资源、增强新动力。

      此外,还有开幕式板块、哈工大校友会会长座谈会板块,它们将同期举办。

      多亮点办会助力创新发展

      我市举办的“英创会”,每届都有每届的精彩,每届都有每届的特点。本次大会突出几大特点: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办建校百年纪念活动的场地设施及邀请的高端人才和优秀校友,融合举办“大学—城市”发展论坛、“感受精致威海”考察对接等一系列板块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院士等50余位顶尖专家和知名企业家来威出席大会。

      大会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依托医疗器械产业园、中欧膜技术创新产业园、远遥浅海科技湾等高端产业平台,平行设计了多场专业化校企地对接恳谈会。通过筛选产业平台和优势项目,精准对接哈工大优势学科与科研团队,力求深度挖掘到一批有较大合作意愿的专家资源和人才项目。

      为确保此次大会安全、有序、顺利举办,大会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周密制定大会期间的防疫控制、医疗救助、安全检查、应急处置、交通车辆、联动响应等各方面工作方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环境。(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