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观摩第四站:南海新区

2020-06-04 编辑: 宋倩

      6月4日-5日,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会议以实地观摩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召开。

      4日,观摩团一行前往各区市、开发区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进行现场观摩。上午,观摩活动第四站走进南海新区,观摩南海新区小观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并在万和七彩农业进行实地观摩。

      南海新区小观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

      南海新区牢牢把握重塑工农城乡关系这一核心,坚持产城融合,探索走以全域城市化促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打造精致化城乡统筹示范区。

      在发展模式上,通过先期集中力量建设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以点带面,全面统筹推进全域乡村振兴,形成更加科学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

      在发展理念思路上,坚持城乡融合、一体设计的理念,打造“一核两带促三化”的发展格局,即紧紧抓住全域新型社区建设这一核心,建好沿环海路精致农业产业带、全域精品旅游观光带,加速城乡一体化、农民市民化、农业现代化。

      万和七彩农业


      依托集约化规模土地的高壁垒,打造中国高端水果品牌—万和七彩,以草莓、葡萄育苗、种植和深加工为主体,开展规模化农业的集群生产,将园区建设成为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链条农业产业化发展基地。

      项目先后获得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农场、有机转换食品认证;今年计划建设高标准种苗生产联动温室8个、370亩葡萄藤架温室大棚、30个占地200亩的草莓钢构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