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Hi视频 | 文化路改造最新进展来了!“颜值”“内涵”双提升

2020-06-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最近几天,路过市区文化路的市民会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记者从高新区市政局了解到,文化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大连路以东路段将于6月中旬完成,实现道路“颜值”“内涵”双提升。

      6月3日,记者在文化中路威海一中附近的施工现场,这里的改造提升工程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推土机、卡车、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来来往往,工人们忙碌不停,铺设道路路面、整形种植土、进行路基施工。

      据介绍,此次综合改造提升的路段,东起西北山路,西至世昌大道,全长9.5公里。工程内容包括机非绿化隔离带景观提档及绿带石更换、交通隔离护栏更换、路灯杆粉刷等7个方面,共计沥青罩面35万平方米,升级改造绿化3万平方米,优化增设安全导流岛10个,更新交通隔离护栏9500米。

      在绿化提档升级方面,按照“一段一景一特色”的思路,把绿化隔离带分成13段改造建设,并塑造30余个景观节点,打造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的绿化景观,实现每段有形、节点有韵、全线成景,营造出简洁大气、层次丰富的视觉效果和“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不仅要打造引人注目的高“颜值”,更注重“内涵”提升。“为了提高路口通行效率,让车辆和行人通行更安全、更顺畅,本次工程将导流岛进行优化设置,实施‘秩序化改造’,强化交叉路口疏导能力,改造、增设导流岛,完善交通隔离设施,减少交通‘肠梗阻’。”高新区市政局工程技术科杨杰表示,在检查井盖更新方面,将老旧井盖更换为新型自调式防沉降井盖,解决井框附近路面沉降和井盖出现震动、异响等问题,通行舒适度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目前,整个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其中大连路以东路段预计6月中旬完成,将实现道路“颜值+内涵”全面提升。

      “由于施工会对道路沿线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因此不会同时进行封闭施工,而是分批次分段开工,以保障市民的基本出行需求。”杨杰提醒道,市民行经施工区域时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并按照现场指示绕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