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领导:精心组织 广泛动员 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6-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4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王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摸清我市人口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调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人口普查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工作。要坚持质量第一,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机制,杜绝人为干扰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依法进行普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全流程加强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依法使用各项普查数据。要加强宣传动员,运用多种方式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广泛引导、动员、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配合做好普查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社会氛围。要精心组织实施,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扎实做好综合试点、普查员招聘、业务培训、资料整理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凝聚普查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为促进我市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