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莱高速威海段主线桥梁全线贯通,服务区力争9月底运营

2020-06-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4日,记者从文莱高速指挥部获悉,文莱高速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预制箱梁架设完毕,这标志着文莱高速威海段主线桥梁实现全线贯通,之后还要进行路面铺设作业,整个工程也进入了通车前的冲刺阶段。

      威海段最后一座桥梁完成箱梁架设


      “梁板架设完成后,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桥面系的施工,争取一个月实现桥梁工程全部竣工。”6月4日,中交二航局文莱高速二合同段生产经理刘以林介绍,5月31日下午,文莱高速乳山市冯家镇路段,架桥机缓缓地将最后一片长达40米的预制箱梁,稳稳地安装在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上。据悉,这是威海段最后一座完成箱梁架设的桥梁,标志着文莱高速威海段主线桥梁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文莱高速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全长597米,共计19跨。最大跨径40米,最大墩柱高度26米,其中在第3跨跨越G308国道,第18跨上跨桃威铁路,具有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长等特点,是文莱高速公路全线的一个控制性工程。据了解,整个大桥左右两幅各5联,共架设了16片40米预制箱梁和136片30米的预制箱梁。

      “从3月开始,我们就在进行预制箱梁的安装。”刘以林说,最后一片40米的预制箱梁重达百余吨,经过3个多小时的运输,5月31日下午5时开始安装,一个小时左右才结束。刘以林表示,预制箱梁在安装过程中的难度在于桥的形状,桃威铁路立交桥是“S”形,每一片箱梁的长度、形状都不一样,这就需要架桥机每次安装都要重新定位。而且遇到大风、下雨天气时,因为湿滑,工程也要停止。

      威海段唯一服务区主体工程预计月底完成


      目前,文莱高速威海段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护栏安装等桥面系工程,文莱高速其余附属设施施工也正抓紧进行。在乳山市下初镇东北侧,文莱高速下初段的服务区主体大楼框架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加紧修建服务区的供水设施。该服务区是文莱高速威海段唯一一处服务区,总用地面积6.533公顷,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并开展精装修作业,7月底完成场区管网和宿舍楼精装修工程,力争在9月底文莱高速通车时正式运营。

      文莱高速建设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文莱高速在文登顺接荣文高速,向西经文登、乳山、海阳、莱阳四个区市,在莱阳与潍莱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全长133.56公里。其中,威海段长70.261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概算投资129.4亿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