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20-06-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与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7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赴文登区、经区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小作坊、餐饮单位以及小商品、农副产品、水产品交易市场和部分高、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整体状况持续良好。要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部门协调和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和保障能力。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营造普法用法的良好氛围。(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李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