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评论丨“搭把手、拉一把”赢得齐鲁未来兴

2020-06-06 编辑: 仲鹤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6月6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围绕惠企利民提出来了一系列诸如“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在地方权限内,从文件发布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等具体举措。这些纾难解困的举措一经公布,便赢得了网友纷纷“点赞”,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冲上了“热搜榜单”。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经过党中央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经济发展前景向好,但也需要对当前各方面所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有着清醒认识。一年已快过半,“六稳”“六保”工作如何做好?如何去稳住“基本盘”?……各项工作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是没点“硬手段”“快行动”,那越到后面,出现的局面将会越被动,面临的压力也会越大。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全国两会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答中外记者问期间,谈到市场主体时再次强调,“政策的真金白银要确保落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身上。他们就是青山,留住他们,就会赢得未来。”

企业稳,市场兴。亿万市场主体后面连着就业、系着民生,保住了市场主体也就保了就业、稳了民生、安了民心。这个层面看,纾难解困当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弄清楚市场主体最需要什么、最盼望什么,面对面、心贴心地去解决困难,急之所急、想其所想,下好“及时雨”,送好“雪中炭”,千方百计去搭把手、拉一把,真正把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地,才能共同赢得新未来。(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