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环翠支行打造智能售票系统 助力鸡鸣岛景区“战疫突围”

2020-06-08 编辑: 王慧敏

    今年以来,疫情严重影响了旅游经济发展,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工行威海环翠支行与当地海滨传统民俗旅游的著名网红打卡地--鸡鸣岛景区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景区无人智慧票务系统,丰富支持景区复工复产的方式方法。目前,在该行与景区的默契配合下,已成功上线自助机、微信公众号购票等多种方式,客户体验和运行情况良好。       

    打造新消费模式,助力景区提升竞争力。鸡鸣岛景区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的拍摄走红,今年受疫情影响,景区旺季游客锐减。为支持景区提升竞争力,减轻受疫情影响,满足客户便捷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环翠支行发挥我行聚合收单业务特色和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创新线上商户服务模式,近期联合分行银行卡中心、金融科技部,与鸡鸣岛景区搭建起了景区无人智慧票务系统,通过定制化的收单服务,实现了无人售票,打开了该景区游客可在线自助购票的消费新通道。旅客不但可以选择无人售票机自助购票,通过与第三方的合作实现了微信线上购票、购票返利等购票服务,全面提升景区智能管理水平,为企业客户应对疫情下的销售转型提供智慧金融服务。     

    解决各环节难点,实现银企客多方共赢。该行在分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与鸡鸣岛旅游官方协调合作,妥善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困难,成功上线新的便捷购票服务。线上自助购票支持多家银行的借记卡和贷记卡、微信、支付宝支付等多种类的支付渠道,居民可直接现场自助购票,也可通过公众号在线购票,支持各类场景的需求。通过聚合线上收单形式,利用一站式服务,不仅帮助景区减少人为排队购票的工作量,也便于企业实现快速便捷的对账服务,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工行定制化的线上收单服务的强大聚合收单能力,也带来了极致的财务核算体验。      

    该项目的成功上线加深了该行与企业的合作,丰富了金融服务模式,景区也增强了服务供给能力和影响力,同时也契合了威海时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成为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