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威海写真丨谁不说咱家乡美

2020-06-11 编辑: 宋倩

      农家小院里,灰瓦白墙透着鸟语花香,昔日的水沟变身景观公园,村里的健身小广场热闹起来,柏油路通到了百姓家门口……如今,在威海的美丽乡村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在生态振兴的道路上,威海下大力气补足环境设施短板,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美丽村庄正在变得越发精致。


 

      短评

      生态振兴从“补短板”做起

      实施生态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事关广大农民福祉,刻不容缓。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提出,环境设施短板要再提升,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深化农村环境整治,着力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要对照会议要求,我市对农村环境设施短板和村民生产生活的痛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因地制宜地解决农村在自然条件、基础设施或经济投入等方面的因素制约,推动农村人居条件和生态环境同步建设。

      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也离不开长效机制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有制度、有队伍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是关键。环境改善了,设施完善了,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同时引发乡村环境设施的“蝴蝶效应”,激发农村发展活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 朱春晓 杨正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