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荣成市税务局税务干部获评威海市首届“最美献血者”

2020-06-15 编辑: 宋倩

      6月9日,威海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将威海市首届“最美献血者”证书发放到荣成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彭梅英手中。

      连续18年,义务献血30次,献血总量“破万”,达10600毫升——今年50岁的彭梅英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递温暖,护佑生命。

      “抽点血对我来说没啥影响,却可能会救他人一命,这就是我坚持献血的原因和动力。”彭梅英说。义务献血对她来说几乎已经成为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大多时候一年要参加2次。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她大都利周末休息的时间去,献完血在家简单休息一下,周一正常上班,从未因此向组织请过一天假;为了确保自己身体素质过硬,捐献血液质量过关,彭梅英坚持体育锻炼,经常参加跑步、登山等活动,同时在日常作息、饮食方面对自己也很苛刻,始终自觉保持着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

      彭梅英不仅自己积极参与义务献血,还言传身教带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义务献血。同时,荣成市税务局也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每年都集中组织税务干部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新冠疫情期间,更是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迅速组织74名税务干部进行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真正践行税务人的使命但当。(通讯员 黄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