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人民日报等媒体聚焦荣成:多彩盐田美如调色盘

2020-06-19 编辑: 宋倩

      近日,荣成多彩盐田美如调色盘喜提微博热搜。@人民日报、@三联生活周刊、@科普中国、@大众日报、@文旅山东等官方大V纷纷转发,更有网友留言爱上这款可盐可甜可职业的“眼影盘”。

      6月16日,新华社、人民网刊发了《夏日“调色板”》《山东荣成:夏日里大海边的“多彩”盐田》,报道荣成盐田的多彩景致。

      在荣成市港西镇成大东路北侧,有一片平坦空旷的海滩,此处潮汐落差较大,是一块绝佳的晒盐之地。每年开春,盐场在大海涨潮的时候开闸,向盐池中引入新鲜的海水,然后凭借阳光和海风开始慢慢自然蒸发。

      在这个过程中,盐场工人需要不断测量盐池的咸度,根据咸度变化不断引入新的海水。由于咸度和蒸发结晶速度的不同,从高空俯瞰,各个盐池分别呈现出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五彩斑斓的色泽,好像一块平铺在大地上的调色盘。(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