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Hi视频丨畅游夜威海,领略“天上街市”的繁华

2020-06-19 编辑: 宋倩

      

      你见过最美的威海是什么样子?从日暮霞光到华灯初上,从万家灯火到满城星光,你喜欢的样子它都有。

      当视角拉伸到威海的上空,你会发现这座年轻的城市每时每刻都在飞速运转。

      傍晚时分的彩霞像是红色的盖头,温柔又娇羞,当镜头对准优雅的威海湾,恰是应了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作为一座海滨城市,威海的美不妖艳、不媚俗,反而是多了一种精致典雅。当万丈霞光落到山海的另一端,万家灯火将城市的上空依次点亮,威海,像是换上一套璀璨的新装,即使在夜幕下也熠熠生光;又像是天上街市,让人不由得展开想象的翅膀。

      有人说,城市的灯光太亮,看不到故乡的星星。而威海的天空常常蓝得透彻,每每到了夜晚,总能在灯火之外看到满城星光,毫无疑问,这得益于威海优质的空气和环境质量。

      若是遇到平流雾,氤氲的水汽将山海轻轻笼罩,整座城市又仿佛仙境一般,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感。

      威海的美自带滤镜,无需美颜,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去感受,一切美好与精致皆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文 拍客 杜福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