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闫剑波督导海湾海岸线生态保护工作

2020-06-2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乘船开展总湾长巡湾工作,实地督导海湾海岸线生态保护和伏季休渔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落实“湾长制”,坚持陆海统筹、湾区统筹、海河联动,加强海湾生态监管、污染防治和整治修复,推动生态湾区建设,打造“水清、岸绿、滩净、礁奇、湾美”的黄金海岸线。

闫剑波查看了威海湾、桑沟湾、靖海湾等海湾,详细了解海湾生态整治修复、污染防治、海岸线保护、渔业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情况,研究海湾海岸线生态保护与利用工作。闫剑波强调,海洋是威海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要坚持陆海统筹、湾区统筹、海河联动,深入落实“湾长制”,压实各级湾长巡湾、管湾、治湾责任,健全海湾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机制,及时查处乱捕乱养、乱排乱放、乱倒乱采、乱填乱建等行为,提高海湾保护管理水平,提升海湾生态环境质量和功能。要加强城市规划设计,严格控制沿海岸线新建建筑的体量、高度和立面风格,让城市天际线、山际线和海岸线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要严守海洋生态红线,全面抓好岸线清理、整治修复、沙滩保护、生态养殖等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滩净、礁奇、湾美”的黄金海岸线。

闫剑波强调,要严格落实伏季休渔管理制度,坚持依港管船、依港控船,综合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生产捕捞、船只补给、渔获收购、运输加工、市场消费等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捕捞,保护海洋生态资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