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投资5176万元!威海4处菜市场年内将“华丽变身”

2020-06-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5176万元对全市范围菜市场进行规模改造,目前正在改造4处菜市场,规划建筑面积1.77万平米,建成后将容纳摊位1330个,带动就业人口1842人,辐射社区人口12万人。

6月23日一早,市区顺河街海翔农贸市场内,工人已开始忙碌起来,对经棚涂料粉刷、照明设施改造安装和垃圾清运。“四号门区域已完成改造,三号门区域预计7月底完成。”海翔农贸市场经理徐春晖说。在这里工作了14年的商户张丽说:“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比原来干净了,亮堂了”。

经广泛征集民意、严格筛选,本年度计划改造的4处菜市场覆盖环翠区、高新区、荣成市、临港区等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任务完成后,我市累计建设改造社区菜市场将达到9处,进一步完善居民肉菜需求流通布局。

据介绍,近两年,市财政共安排资金1000余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社区菜市场建设改造奖励。社区菜市场建设改造完成后,主管部门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形成验收报告,并对奖励资金使用情况和导向效应进行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惠民效应落到实处。(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刘凌玉 通讯员 侯冬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