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荣成:“村村通”完成率达100%,实现“村村通公交车”

2020-06-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东庄村村民们在家门口坐上了公交车”的图片报道。记者从荣成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荣成硬化路“村村通”工程完成率达到100%,并在此基础上又实现了“村村通公交车”,公交站点距离村庄最远不超过2公里。

      荣成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荣成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最后一年,目前荣成已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82公里,改造危桥16座,建设公交候车亭656个。今年,荣成计划投入1.05亿元,实施改造农村公路75条,总长达到115公里,同时改造危桥4座、建设公交候车亭215个,进一步打造安全、美观、舒畅、便捷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荣成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3年获评山东省首批“农村公路网化”示范县,2016年获评首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7年8月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8年7月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等联合复核,成为首批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李万玉 田杨 中国荣成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