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首届工友创业大赛举行 12个项目参与角逐

2020-06-24 编辑: 仲鹤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落实。6月24日,由威海市总工会主办的全市首届工友创业大赛在威海新闻大厦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工友创业大赛是在威海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面向威海职工创业团队和个人的综合性赛事。大赛是威海广大职工精神面貌和创造智慧的缩影,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更是工会发挥组织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

大赛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广大工友创客踊跃报名参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职工和创业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和专家的初审,共有12个项目进入当天的决赛。

参与决赛的项目内容涵盖乡村旅游、非遗文化创意项目、科技创新等,分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

大赛现场,12位项目代表依次登台路演,参赛选手分别从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融资情况、风险分析及对策等几个方面对产品和技术进行介绍,精彩纷呈,创意十足。路演结束后,指导专家就项目的亮点进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议。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乳山海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威海金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分获创业组和创新组的一等奖。

“工会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真好,既增进了同行间的交流,又拓展了合作空间,专家们的建议也对我们促进项目完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威海金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顾问张卫东说道。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工友创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去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范例”为目标,坚持“四抓四促”工作主线,打响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共选树了17家市级工友创业园和15名市级农民工之星,8家创业园被评为省级工友创业园,并对60余名选树的市级“工友创业园”经营管理者及市级“农民工之星”开展了创业指导培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创业大赛,进一步培树创业典型、表彰创业先进,激发职工创业热情,以工友创业带动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实现就业,更好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威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福万说。(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