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图集》(第一卷)《红色胶东英烈故事》(第一辑)正式发行

2020-06-2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夕,由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编撰的《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图集》(第一卷)和《红色胶东英烈故事》(第一辑)正式发行。这两本地方党史书籍既是我市红色胶东研究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又是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生动学习教材。

《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图集》(第一卷)真实记录了威海地方各级党组织领导人民群众为威海独立解放而斗争的革命历程,以1931—1949年间威海红色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事件、遗址和文物为脉络,以1100多幅图片真实地再现历史,用简明的文字系统地解说历史,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组组历史的镜头给人们以思考和力量。市委书记张海波同志为此书作序,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党史、学好党史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要求,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攻坚突破、苦干实干,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红色胶东英烈故事》(第一辑)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以威海为主体的红色胶东地区著名英烈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凝结着革命烈士们对理想的坚定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同志的深情厚谊、对亲人的眷恋挚爱,彰显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大义凛然的革命斗志、高度自觉的纪律意识,再现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生动历史、一个个鲜活真实的高尚灵魂,是党在胶东、在威海各个历史时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写照。(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