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联合奖惩!威海2019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出炉

2020-06-30 编辑: 宋倩

      威海2019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出炉啦,我市619家市直用人单位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被评为A级,仅3家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未能被评为A级。据了解,本次评价将归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作为评优评先、评选劳模、招标、公司上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审查的重要依据。

      点击查看评价结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对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的用人单位,列入劳动保障“红名单”,对连续两年被评为C级的用人单位,列入劳动保障“黑名单”,向社会发布,并推送至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奖惩。

      对列入“红名单”的被监管主体,在参加评优评先、评选劳模、和谐劳动关系等评比表彰活动及招标、公司上市等诚信评价进行劳动保障审核时,给予通过。除特殊专项检查、举报投诉专查等情况外,免于当年及次年日常巡视检查和一般情况下的专项检查;当年及次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实行网上申报,免于“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

      对列入“黑名单”的被监管主体,在参加评优评先、评选劳模、和谐劳动关系等评比表彰活动及招标、公司上市等诚信评价进行劳动保障审核时,实行一票否决,并对其进行重点监控,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来源: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