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评论 | 以实干促攻坚 以项目促发展

2020-06-30 编辑: 宋倩

      “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是对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的大检阅、大督促、大检查,更是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的一次再加压、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既直面困难和挑战,更提振信心与士气,鼓舞全市上下以实干促攻坚,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为,向着“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发起冲刺。

      这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的成果检阅。从工地到车间,从企业到园区,从新技术、新产品,到新平台、新业态……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的是各级各部门抓攻坚、促落实的生动实践,感受到的是全市上下顶住压力、奋力突破的火热氛围。项目建设背后体现的是精神状态,展现的是工作作风。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抓招商引资的信心没有动摇,推动项目建设的脚步没有停下,各级领导干部扑在一线、冲锋在前,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威海大地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热潮。

      这更是一次动真格、实打实的问题查摆。会议播放了各区市、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视频,主要负责人对进展较慢项目及签约未落地开工项目逐一作出说明,与会人员进行实名评价。面对问题,我们不回避粉饰、不敷衍塞责,解决这些问题,更需下细功夫、实功夫,不喊口号,不做虚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找准症结、开出良方,拿出真招实招,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推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是“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既定任务,更是落实“六稳”“六保”的现实途径,我们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好。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真正落实举措,干出成效,全力以赴在拓链强链招商上攻坚突破,在深化500强合作招商上攻坚突破,在优化载体招商上攻坚突破,在强化重点区域招商上攻坚突破,在专业招商上攻坚突破,在项目落地见效上攻坚突破,推动招商引资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发展的大敌,也是攻坚突破的梗阻。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项目竞争更加激烈,对广大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实干作风提出新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分秒必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专业专注、精准精细的作风,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协调联动、紧密配合的作风,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出高招、落实策、办实事,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的合格答卷。(威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