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全省首家县级农林水产业工会成立

2020-07-02 编辑: 仲鹤

6月30日,威海市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樱聚缘农业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这也是全省首家县级农林水产业工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和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大会提名并通过了女工主任人选。

近年来,针对临港区农、林、畜牧产业快速发展,职工(农民工)队伍不断壮大的新形势,为充分发挥产业工会在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产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的优势和作用。临港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建立产业工会组织的新路径,按照省总、市总及省、市农林水产业工会年度工作部署,在市总工会5月22日下发的《关于组建县级农林水产业工会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划分4个片区对全区重点农、林、畜牧等龙头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召开了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成立大会,选派业务部室负责人担任产业工会主席,并将原来的临港区现代农业产业联合工会并入其组织架构。

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覆盖了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上善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威海高赛畜牧制品有限公司等26家农、林、畜牧等龙头企业和有影响力的农、林、畜牧企业,吸纳1000余名农民工。同时,计划年内将蔄山镇的威鹰玫瑰和黄岚办事处的山马西瓜合作社也纳入进来,目标是涵盖30个成员单位,为1200多名农民工服务。

下一步,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将在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开展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擦亮“四季服务”品牌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全区农林水相关领域单位、生产合作社、非公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各级工会优势资源,增强农林水产业工会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真正把临港区农林水产业工会打造成为值得信赖和依靠的“职工之家”。(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