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市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编辑: 宋倩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学习收看“灯塔大讲堂”——榜样讲党课,铿锵誓言,直抵人心。

      “天福山起义创建了胶东第一支抗日民族武装——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这支军队如燎原之火,在战斗中不断发展壮大……”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内,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于此,一起回忆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铭记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签名为党送祝福,通过《我的南方和北方》《亲爱的母亲 伟大的党》诗歌朗诵,表达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追悟初心使命,是为了更坚定的前行。近年来,我市全域统筹特色历史资源,深入挖掘时代内涵,持续推进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提升。6月30日,我市首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名录公布,自去年11月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已经梳理红色印迹474处,目前已完成抢救保护97处,确定威海卫公立第一中学党小组展馆等40处历史印迹为首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

      连日来,全市社会各界也举办了丰富而充实的党员干部文化生活,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6月30日晚,喜迎建党99周年纳凉晚会暨“庆七一 颂党恩 践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残疾人文艺汇演在经区桥头镇桥头村举行,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为建党99周年献上美好祝愿。汇演中,桥头村民自导自演了开场舞《巾帼英雄》和舞蹈节目《过河》等;淄博市追梦艺术团的残疾人演员也带来了许多精彩节目,女声独唱《南泥湾》高亢激昂,现代京剧中的经典选段《共产党时刻听从党召唤》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各类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场观众情绪高涨,最终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艺汇演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呼唤百姓认同感,提振基层群众脱贫攻坚斗志。

      在环翠区张村镇,党员干部们一起“和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晒出创意合照,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在临港区黄岚办事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到胶东育儿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聆听乳娘故事,感受乳娘们用超越血脉亲情的大爱,书写军民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感人事迹。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贡献力量。

      党的历史向百年跨越之际,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在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的征程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将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干事创业的最前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 实习记者 李木易/文 孙大伟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