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夏季又多一个清凉地!经区东浦湾海水浴场开放啦

2020-07-02 编辑: 宋倩

      随着夏季模式的开启,7月1日,经区东浦湾海水浴场正式对外开放,沙滩上阳伞、躺椅、沙滩桌椅、户内外冲淋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并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

      碧波荡漾的大海、洁白细软的海滩、逶迤成浪的松林、诗意栖居的房车营地……开放首日,东浦湾海水浴场就迎来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体验,堆沙雕、挖沙子、逐浪,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感觉特别好,海水很清澈,沙子也非常细软,孩子很喜欢。”市民张女士说,今天特地带着老人和孩子过来感受一下。


      东浦湾海水浴场自五渚河河口向东,至牛鼻嘴西侧,全长1.4公里,由沙滩海水浴场、松林漫步等共同构成滨海娱乐体验区域,体现观海休闲等功能。坐在沙滩上,面向天然温港--凹形皂埠口海湾,这里水流平缓,海沙自然沉淀形成天然海滩,海水清澈见底,海潮平缓宜人,沙质细软、没有礁石,1400米天然海岸、12万平方米广阔沙滩浴场。沙滩浴场的后方,大片黑松组成天然氧吧,听松园,在不破坏现有树木的基础上,利用现有松林防火通道和林间较宽处设置木栈道,形成“松林栈道”,设置林下休憩空间。

      “红色旗帜表示当天风力达到6级以上,不能游泳;如果是绿色旗帜表示风力适宜,适合游泳。”威海广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海水浴场的入口处设有告示牌,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告示牌了解当天的信息和注意事项。

      在海水浴场东西两侧各建有一个停车场,能容纳40辆大巴,512辆小型车,共计552个停车位,能很好地满足外地游客过来旅游停车的要求。广场内设置望海驿站,满足管理、公厕及休闲等功能,前侧设置音乐舞台作为广场的中心标志,前侧设置多个开口及大台阶,引导人流进沙滩的同时提供更多的休憩功能。同时,东浦湾海水浴场除了配备传统海水浴场必备的瞭望塔、室外淋浴、太阳伞、等设施外,还将配备公园智能化系统,实现监控、广播、 GPS 旅游车辆管理、 GIS 地理信息、信息收集发布等全部 采用智慧传输方式,真正实现远程管理、智慧管理。


      正在施工中的东浦湾房车营地占地15.8万平方米,分为独院、二合院、三合院、帐篷营地、自行式房车车位,各单元及组合有独立的活动休闲空间,电器、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落地观海大窗、夜间仰望星空,烧烤聚会、草坪婚礼,给你带来奇妙的夏日体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