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洗完海澡免费冲!威海海水浴场非营利性淋浴设施年内全覆盖

2020-07-03 编辑: 仲鹤

 

淋浴设施、遮阳(雨)亭廊,这些看似不大的便民服务设施,却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许多方便。

2020年威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是新建、改造海水浴场非营利性自助淋浴设施15处,实现所有开放海水浴场全覆盖。在有条件的学校、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新建便民遮阳(雨)亭廊69个。

其中,15处非营利性自助淋浴设施包括环翠区2处、荣成市1处、乳山市2处、高新区7处、经区1处和南海新区2处。69个便民遮阳(雨)亭廊包括环翠区5处、文登区15处、荣成市26处、乳山市7处、高新区4处、经区4处、临港区5处和南海新区3处。

目前,已建成非营利性自助淋浴设施7处,已开工在建4处,开工率达73.3%,其余4处已完成设计方案待开工。已建成便民遮阳(雨)亭廊24处,已开工在建20处,开工率达63.7%,其余25处已完成设计方案待开工。

今年新建、改造的这些淋浴设施都将坚持非营利属性,采取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自助式”使用,这样可以避免水资源的浪费。遮阳(雨)亭廊在建设时,也会保证实用的同时兼顾美观,每座亭廊的风格都将与周围环境相融合。

这些公共场所便民服务设施的完善,不仅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也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