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荣成市首家社区联合工会成立

2020-07-03 编辑: 仲鹤

为更好发挥社区在组织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扩建和拓展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荣成市总工会自今年年初就开始着手社区建会的筹备工作,通过前期的调研,最终确定2家社区作为社区联合工会组建的的试点单位。崖头街道河西社区作为试点单位,积极在商户中宣传发动加入工会组织的意义,113家商户的200多名职工自愿加入了工会组织。

7月2日,荣成市崖头街道河西社区联合工会成立大会在河西社区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河西社区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工会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上分别产生了工会主席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下一步,荣成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社区建会工作的开展,以覆盖更多商户、吸纳更多职工为目标,努力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力求最大限度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通讯员 吴德波 迟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