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评论 | 强化“三个导向” 推动攻坚突破

2020-07-04 编辑: 仲鹤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提出了一系列目标方向和攻坚路径,我们要牢牢把握攻坚突破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各项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这次大会不仅看成绩、树亮点,更看问题、找不足。当前,各地“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竞争日趋激烈,我们的干部队伍是否存在信心不强、本领不够、作风不实等问题,是否存在粗放招商导致项目质量不高、效益低下等问题,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是否明确、机制是否创新、路径是否清晰……这些问题和短板,如果不加以解决,“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必然后劲不足、低质低效。我们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真正把问题找准了、解决了,让“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大会提出,在拓链强链招商、深化500强合作招商、优化载体招商、强化重点区域招商、专业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六个方面攻坚突破。招什么、怎么招,去哪里招,都已经十分明确。现在全年时间过半,任务必须过半,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拿出不达目的誓不休的精气神,盯着目标干、迎着困难上,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在谈项目加强跟踪,签约项目加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必须完成的刚性目标,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评价工作成果、检验工作成效。

抓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抓得好不好,说到底取决于落实得怎么样。签约项目落不了地、承诺政策兑不了现,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不着边际,很多事情就会前功尽弃、留下隐患。要把真抓实干作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定海神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各区市、开发区和部门要赛着干,用进度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努力干出实实在在的新成效,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一往无前。(威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