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DIY花箱”扮靓雷锋巷

2020-07-04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路边木质箱中的月季、绣球争相绽放,虎皮兰、南天竹青翠欲滴……7月3日,走进雷锋巷,12处居民“DIY”的小花箱自成一景,格外吸睛,这就是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居民积极认领“精致”任务,先从扮靓自家门口做起的成果。

以前的雷锋巷是条无名小巷,巷道拥挤曲折,地面坑洼不平,从2019年3月5日,迎来了“新生”——随着老旧小区的改造,焕然一新的小巷被命名雷锋巷。

精致社区建设,就要人人参与。小巷居民王宜春首先来了精神:“咱们家门口的地方,可得多上上心,怎么都得弄精致了!”

那段时间,大家凑在一起讨论怎么才能让自家门前更漂亮。为了找灵感,王宜春则去了花卉市场,发现市场里有一些漂亮的铁制花箱,于是准备自制花箱。王宜春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说干就干,居民们齐动手出物出力,买来化肥和土壤以及花箱的材料……在大家的合作下,12个小花箱就正式“落户”小巷口。娇嫩花朵舒展枝叶,清香弥漫,一时之间,整条巷子都精致生动了起来。

漂亮的小花箱落成后,大家又开始主动认领起小花箱后期的养护和维修工作。在巷子口开了家小铺子的王秀兰,不但全程参与了花箱建造,还首当其冲“领养”了一处小花箱。她笑称,照顾花箱和照顾家里人还上心:“这花有几个叶、几个头,我比谁都清楚!”

家门口的精致风景也成了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三五成群的邻居们经常坐在小花箱旁闲聊纳凉,其乐融融。(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李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