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党建引领应体现在这三个方面

2020-07-04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宏伟、侯世超、刘广华、任敬喜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和新修订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压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责、负责、尽责,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盯紧盯牢重点问题,切实增强发现新问题的敏锐性,健全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于强化党建引领。要把引领体现在攻坚突破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拿出敢打硬拼、冲锋陷阵的精神状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以扎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要把引领体现在组织体系建设上,认真梳理总结红色物业、信用机关建设等经验做法,持续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引领体现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旗帜鲜明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为基层减负、容错纠错等措施,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