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社会保障“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20-07-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7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竞带领调研组调研全市社会保障“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市人社局,调研组与各有关部门开展座谈,听取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在“数字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社保大厅,听取自助服务、网上服务和社保柜员服务等功能区介绍,查看社保缴费、查询等业务办理情况和社保业务运行监控系统。在工商银行环翠支行营业室,调研组现场调研社保业务下沉银行办理总体情况,详细了解业务操作流程。在文登区和环翠区,调研组走进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医保工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实地调研“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

      张竞表示,近年来,我市社会保障“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卓有成效,具有典型性。在推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体系建设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坚持问题导向,精细精准扫除障碍,充分发挥大数据全面、快速、精准的优势,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和流程简化。各部门要通过平台搭建,细分职责,强化沟通,资源共享,促进社会保障资源分配更加合理精准,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社会保障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屹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