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王亮: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20-07-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带领有关方面专家,现场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王亮一行来到荣成中磊科技公司矿区现场,实地检查了矿区开采作业、车辆运输、安全设备运行,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人员培训、规范作业等情况,叮嘱企业切实加强风险排查治理,用严格的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王亮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压力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聚焦尾矿库、地下矿山、露天矿山、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促提升,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规范作业,健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做到风险辨识、教育培训、应急管理“三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设施设备运行维护、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高危作业环节“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不断增强安全保障能力。要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和查处力度,推动问题隐患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