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提前完成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监管考核增量任务

2020-07-10 编辑: 王慧敏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监管考核口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824.4万元,比年初新增9982.08万元,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监管考核增量任务。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认真落实威海银保监分局及总分行工作部署,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认真对照监管部门要求,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一是结合总分行防疫工作部署,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投放力度、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活水。二是在威海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走访工作,全面对接“百行进万企”名单客户融资需求,加强普惠金融产品推广,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和可得性。三是大力推广普惠型小微企业银票e贷、商票e贷、标准房抵贷等产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提升对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监管和总分行工作部署要求,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切实做到“应延尽延”,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保”要求,不断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履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