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部分考生“提前”结束高考

2020-07-10 编辑: 宋倩

      在7月10日的历史、生物和地理三科考试完毕后,历时4天的新高考将结束收官之旅。与往年相比,新高考“六选三”模式给了考生更大选择余地,部分选考了9日全部三个学科的考生已“提前”告别了高考。

      按照高考日程,9日“六选三”考试依次进行了物理、思想政治和化学科目考试,每科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这种文理交叉的安排,有利于偏爱文科或理科的考生避免考试时间过于集中,也使得当天参加考试的考生较前两天明显减少,等候在路边接送考生的大巴数量较前两天也少了。

      记者在考点外了解到,部分选考物理、思想政治和化学的考生已于当天完成了全部考试。“今天,我参加了物理、思想政治和化学全部三科的考试,这意味着我的高考结束了。”当天下午,刚刚走出考场的威海四中考生张华辰一脸轻松地表示,当时选报三科是根据自己权衡了6个科目的成绩和喜爱情况决定的,没想到会都安排在同一天进行。

      “感谢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让我不但学到了更多知识,也学会了更好地与同学相处。最让我难忘的是春节过后的超长假期里,我们通过同学群互相鼓励、监督,每天早上定时早起床,开始一天的自学。同样让我感动的还有,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我的疑惑,高考的理想发挥与他们的支持分不开。”张华辰表示,她未来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因此填报志愿时会把军校作为首选。

      威海四中十三班班主任孙嘉告诉记者,因为考生对“六选三”的自由度较大,班上有12名像张华辰一样的考生都提前一天完成了本次高考。

      “7月10日,高考将全部结束;7月11日起我省将进入高考阅卷时间;7月26日17时将公布高考成绩,同时公布普通类一段线、艺术类本科线、体育类一段线和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考生可登录网站进行成绩查询,网址为http://cx.sdzk.cn/。山东省招考院将公布辅助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关数据。”威海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考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休息,并关注省市招考部门发布的高招信息,及时根据考试成绩选填志愿,争取升入自己理想的高校深造。(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 通讯员 都晓琳/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