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荣成市:暖心食堂的“餐前一刻钟”,让老人胃暖心更暖!

2020-07-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8日中午,荣成市夏庄镇后寨村暖心食堂的“餐前一刻钟”活动谈笑风生、好不热闹。


      中午11时,“主持人”村党支部书记李德广提议今天的“拉呱主题”就定为“说道说道这几天的好人好事,给村里工作提提意见。”等待就餐的老人们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82岁的村民李德兴说:“暖心食堂又能吃好饭,还能拉个呱,书记还能给咱讲讲好政策。”

      荣成市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联系县(先行试验区),7月4日,荣成115家暖心食堂集中开业,让老人们吃上“暖心饭”。眼下,荣成探索出“餐前一刻钟”这一新形式,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后寨村有近130户村民,得益于各级好政策,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村里变化到农耕收成,从党中央的精神到上级的惠民政策,都是老人们“餐前一刻钟”的聊天内容。

      暖心食堂“餐前一刻钟”活动,采用聊天、看电视、读报纸、文艺表演等形式温暖了村里的老人。70多岁的李德珍说,前几年丈夫生病,多亏村里和乡亲的帮扶。现在既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又能和乡亲们拉家常,还能为村里发展出主意,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几天,老人还把自己种的葱头、茭瓜、芸豆都送到暖心食堂,希望也能为暖心食堂出点力。


      “餐前一刻钟”不仅温暖了老人,还带动了老人的子女和身边群众。后寨村暖心食堂开业当天,村民王海波当天上午就送来了45斤鸡蛋。

      据了解,“餐前一刻钟”活动正在进行试点,后期将逐步在荣成推广。除了“餐前一刻钟”之外,目前,很多有条件的村居在暖心食堂设置了电视、图书角、阅报栏,让老人们在享用可口饭菜的同时,感受文化生活,汲取精神营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刘兆阳 李钟芸/文 文明荣成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