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古陌岭下藏着一幅幅“翠绿油画”,你心动了吗?

2020-07-10 编辑: 宋倩

      来到古陌健身步道,青山绿树,郁郁葱葱,就像走进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里,市民们在这一片翠绿中散步、慢跑,尽情享受着这份轻松与惬意。


      健身步道从古陌岭下的古陌祥云健身广场开始,从西向东绕着古陌岭山脉延伸至林间,青山陌岭与碧海蓝天相映如画,令人赏心悦目。

      市民刘爱华和朋友一起漫步在健身步道,“这条绿道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特别适合散步,还可以在健身广场上活动一下筋骨,我们经常结伴过来。”刘爱华说。


      今年以来,为了综合提升古陌健身步道两侧环境,鲸园街道补植了柿子树、金叶榆、连翘等苗木10万株,在裸露土地上栽种了麦冬草,整修了路牙石、木栈道,对原有宣传栏等设施重新进行了粉刷。


      “为方便市民,我们在上山处新修建了60米木栈道,对沿线电箱、电源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检查维修。”鲸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锡杰介绍,“通过和物业公司协商,还专门安排了3名清扫员,努力为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健身休闲环境。”

      以精致服务方便居民,以精致建设点亮环境,以精致活动滋养精神。“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精致城市’建设要求,把健身步道打造成为一道‘精致风景线’,彰显首善之区的生态底色。”李锡杰说。

      来吧,在这酷暑时节,不妨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这条“颜值”满分的健身步道,品一品这幅“翠绿油画”吧!(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