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首家“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上线

2020-07-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威海市首家“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一品南山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该门诊可实现接种“预约—登记—预检—接种—留观”的全流程智慧化管理。

      7月8日下午两点,市民谭秋明带着七岁的儿子来到接种门诊补打麻风疫苗。按照广播指引,谭秋明依次到预检、登记、接种窗口办理手续。疫苗本上的条形码是孩子在接种门诊的“身份证”。录入条形码后,电子屏幕即时显示出谭秋明儿子的详细资料、待接种的疫苗信息、接种知情同意书。确认信息后,只需要将条形码放在智能化疫苗冰箱的识别区扫描,冰箱就能够智能输出疫苗。此次,接种疫苗全程用时不超过5分钟。

      “‘互联网+物联网’一体化的智慧化接种系统接入,使疫苗接种做到全程可追溯,精准取苗零差错,提高了接种质量,全程无纸化办公提高了接种效率。到今天为止,最多的一天我们一上午就完成了50多名居民的疫苗接种。”一品南山预防接种门诊科室主任姜筱敏介绍道。

      目前,该门诊的服务范围包括沈阳中路以南、以东,普陀路以东,长江街以北的居民。门诊营业时间为每周三、四、五、六上午8点至11点,每周三、四、五下午1点15分至3点半。居民可根据需要选择免疫规划疫苗或非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李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