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宏伟到经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经区桥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把困难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省定扶贫重点村北墩前村、大贞村,张宏伟沿着村内道路查看通户道路硬化、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效果,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检查入户档案和帮扶手册,实地了解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状况,并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日常开支以及相关政策保障情况,叮嘱镇村干部更多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宏伟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扶贫帮困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盯脱贫目标全面查找短板弱项,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帮扶成效真实稳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加大入户排查力度,综合采取帮助就业、提供公益岗位、扶贫基金托底等方式保障贫困群众收入不断档,坚决杜绝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突发重大疾病等出现致贫返贫现象。对“老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体要用好各类扶贫政策,在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抓好慢病救助、残疾人帮扶等问题的解决。要严格按照“四权分置”的要求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规范化管理,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落实项目收益差异化分配机制,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增收。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发挥好帮扶责任人作用,全力以赴抓实抓细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准确无误填写扶贫档案信息,切实做到“一户一档”等资料规范齐全,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