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电商平台进农户,拓宽百姓致富路

2020-07-11 编辑: 宋倩


      7月9日,南海新区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与小观镇政府、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由山铝电商学院的老师免费为小观镇14个村80余人进行培训。

      培训课上,老师采取理论讲授、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就电商业发展基本情况、开网店的步骤流程、如何寻找潜在客户等一系列实用问题,向大家作了讲解和演示,丰富和提升村民的电商创业技能。村民们学习热情极高,纷纷用手机和笔记本记录课件重点内容,主动提问并学习如何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做电商的实践操作技巧。“早就想学学怎么在网上卖东西了,今天来学习后收获真是太大了,回去之后我一定得把今天学到的技术分享给大家,一起把我们村的好人好事都‘抖’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村。”小观镇东浪暖村村民高胜卿兴致勃勃,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念叨着。

      据了解,自去年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南海新区以来,就对景翔果蔬、金茂家庭农场等农业大户进行了电商培训,帮助他们建立电商平台。到目前,小观镇各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各色农产品达18万斤,价值近百万元。此次电商平台培训活动,也将进一步扩大受益面,更好地提升群众的电子商务技能,拓展村民的致富路。“开展这样的培训特别有意义,通过学校的专业培训,培育出更多人才,更好地了解电商,带动村民参与电商平台工作或创业,更好地享受电商带来的红利。”小观镇观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说。

      南海新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服务队与小观镇政府将继续根据村民需求,展开常态化培训,成立“抖音班”“快手班”等各类精准小班,采取“订单式”培训,后期还将陆续推出满足村民不同需求的各种培训,例如面点制作、健康讲座、舞蹈培训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