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调研海岛生态环境保护、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时强调:打造便民富民的生态海岛

2020-07-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我市部分海岛调研海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工作,并走访慰问驻岛官兵、贫困群众,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保护好海岛岸线、沙滩、植被等生态资源,做好海岛特色旅游休闲产业大文章,持续改善海岛群众生活,打造便民富民的生态海岛。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苏山岛的“拥军船”破浪航行60多年,见证了驻岛官兵与当地群众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张海波详细了解“拥军船”的历史,与驻岛官兵亲切交谈,沿岛查看岛容岛貌和部队指挥室、蔬菜大棚等,详细询问战士们的工作、生活、训练情况。张海波感谢广大官兵长年如一日守卫海岛、为全市人民幸福安宁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威海是海防重镇,拥军优属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为驻岛部队办实事,为官兵解难题,全力支持驻岛部队现代化建设,当好部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希望驻岛部队与地方党委、政府携起手来,互相支持、协调配合,继续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崭新篇章。

      张海波乘船巡查海上浒苔治理情况,要求加强浒苔监测和预警,创新治理和处置方式,尽快清退“绿潮”,保护近海生态环境。在南黄岛、小青岛,张海波沿岛实地查看了岛上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情况,强调原生态的海岛风光是生态优势,也是旅游优势,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增强生态保护和依法管理意识,加强海岛养殖垃圾、渔业生产垃圾和海漂垃圾治理,坚决守护海岛生态,保留海岛原有风貌。要充分挖掘滩、岛、林、礁、湾等优势资源,高品质策划包装,创新旅游载体,丰富旅游项目,大力发展海岛生态旅游业,打造知名度高、体验性好的海岛旅游休闲目的地。

      张海波十分关心海岛群众生活,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解岛屿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实地查看了村警务室、卫生室建设,并来到部分居民和贫困户家中,与大家一起拉家常,询问吃水用电、看病买药、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张海波说,提升生活便利性是改善岛上民生的迫切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群众、摸清民情,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尽快解决和改善医疗保障、生活配套、进出交通等实际问题,尤其要注重保障好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带领群众发展特色养殖、休闲渔业、海岛民宿等产业,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增收致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