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吹着海风吃海鲜,北山街夜市等你来

2020-07-13 编辑: 宋倩

      海滨仲夏日,越夜越精彩。为促进威海市夜间经济发展,提升群众夜间消费热情,7月11日晚,2020“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北山街海滨特色街区举行。


      当晚7时许,夜幕降临,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北山街北段华灯初上,海风习习,周边的一家家海鲜烧烤特色餐馆迎来了一天里最忙碌的时刻。作为本次夜间经济启动仪式活动主会场,益海路北北山街路段吸引了众多前来逛夜市的市民与游客。

      晚7时30分,2020“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作为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威高盛祥商管总经理林燕发布夜间消费联合倡议书:强化行业自律,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好安全关、卫生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打造夜间经济消费环境,创新夜间营销模式,开展夜间经营打折、让利等,努力营造良好的夜间消费环境……

      以一首充满威海乡土味儿的说唱歌曲《站站儿去》闻名的黑胖胖组合,当晚也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受聘为我市发展夜间经济代言人。


      说到北山街夜间经济,就不能不提我市去年发布的《威海市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市将规划建设10处以上“商旅、商文、商娱、商体”相融合的夜间消费集聚区,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此后,我市进一步公布了重点打造的13条特色夜间消费集聚区名单,北山街名列其中。同年起,环翠区启动北山街海滨特色街区打造,主打海鲜特色餐饮,全面叫响“吃海鲜到北山街”的餐饮品牌。本次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更是以“北山之夜”冠名,作为活动主会场,与设在经区、荣成的分会场遥相呼应,共同点亮充满活力的威海仲夏夜经济。

      当晚7时50分许,参与启动仪式的各界来宾共同登台,点亮电子手印,主舞台前的北山路段由南向北冷焰火梯次燃放,街区特色灯光依次亮起,标志着2020“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正式启动,北山街正式开街。


      此时,石头海鲜烧烤、众想海鲜烧烤等北山街上的众多餐饮商家门前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海鲜美食云集,为人们打造高端、舒适、炫酷的夜间休闲、消费体验空间。人们在各类美食、美景中穿梭,在凉爽海风中尽情享受北山街夜间经济的独特魅力。参加启动仪式的各界来宾依次走进靠近主会场的多个餐饮店,与前来消费的市民、游客及经营商家对话交流,了解夜色经营特色,征求大家对发展威海夜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海鲜口味纯正,价格也非常公道合理,每逢周末我们几个同事都会相约来这里吃海鲜、喝啤酒,感觉特别棒!”在一家海鲜烧烤外正与同事会餐的市民姜先生说。


      当晚,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邂逅北山·美美与共”北山之夜演唱会,时尚动感的歌舞及爵士舞、相声、萨克斯演奏等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结合北山街的灯、光、美食、美景等元素,展现充满律动、时尚、绚丽的北山之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 通讯员 刘智丽/文 孙大伟 王茂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