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夜威海,嗨起来

2020-07-14 编辑: 宋倩

      盛夏威海,华灯初上,夜幕下的海滨之城,正蕴藏着繁华而包容的消费场景——“夜经济”。

      走进孙家疃北山街,灯火通明,五颜六色的彩灯点缀着整个街区,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沿街道向南缓步前行,露天餐桌有序摆放,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飘荡着扑鼻的香味,食客们一边品美食一边欣赏城市夜景,人间烟火与城市繁华交织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新开业的高新区欧乐坊零点夜市,揽客的吆喝声,逛夜市的谈笑声,城市的“烟火气”在慢慢升腾。装饰华丽、色彩浓烈、造型精美……游走在浓浓异域风情的建筑群中,别有一番趣味,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经过升级改造后的经区韩乐坊,在霓虹灯的映衬下,释放出浓郁的市井气息。非遗产品、网红美食、文创、手绘、DIY饰品一溜摆开,没有“批量同款”,这里只“贩卖”美好。

      夜市是一个城市夜晚最明亮的地方,随着2020系列夜间消费促进活动正式开启,半月湾休闲体验街、北山街海滨特色街区、经区韩乐坊韩文化主题商业街区、高新区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荣成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等,到处是品味舌尖上美味的市民,每个角落都充斥着烟火气息,威海的“夜”越夜越美丽。


      快评:擦亮威海“夜名片”

      夜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这就要求我们统筹发力,挖掘夜色下的“金矿”,擦亮威海“夜名片”。

      发展“夜经济”,突破口在于打造地标性集聚区。威海在去年完成4处夜经济集聚区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将持续推进9处夜间经济集聚区建设。无论是就餐购物,还是游玩,都要有一批叫得响的“夜经济”地标,让爱情、亲情、友情都有消费出口。

      发展“夜经济”,关键在于玩出“新花样”。夜经济的红火,不应是简单的“吃喝购”,还在于消费的多样化,在于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聚焦地方特色文化方面,要把文化与消费完美融合,开展海鲜美食节、啤酒节、餐饮嘉年华、夜间健身跑等夜间消费促进活动,让我市的“夜经济”更加多元化。

      发展“夜经济”,核心在于有序发展。面对“越夜越精彩”的“夜经济”,如何更好地承接旺盛的夜间消费需求,无疑是对城市管理者的重大考验。这就要求管理者既要放活,释放“夜经济”自由发展的内生动力;更要管好,防止其逾越监管的屏障野蛮生长,同时做好交通、治安、卫生等服务保障,让“夜经济”尽情绽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