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首笔“顺丰快贷”成功落地有效拓宽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方式

2020-07-15 编辑: 王慧敏

    “顺丰快贷”是工商银行为加大对快递产业链小微客户金融支持力度,联合顺丰搭建的新型融资场景,通过采集小微企业货运、仓储、物流、结算、征信等多维数据综合分析为其提供线上融资服务。工行威海分行于近期成功投放首笔“顺丰快贷”业务,金额50万元,打通了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的新渠道。

    一是加快理清业务模式,奠定业务发展基础。“顺丰快贷”投产后,该行依托客户货运、仓储、物流等数据信息,结合工商、反欺诈、账户数据进行筛选,测算推荐额度,由经办行沟通客户完成线下尽调、确定贷款金额等,通过汇集企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有效实现了金融数据与物流数据的融合。

    二是结合客户经营特点,合理区分服务模式。针对使用顺丰仓储合作、快递及快运等服务的小微客户,该行根据目标客户使用顺丰服务类型,分为“仓储贷”和“快运贷”两种模式,从客户需求出发,通过物流链快速切入,形成支持小微企业的新模式。

    三是加快业务办理流程,做好综合金融服务。由于“顺丰快贷”服务渠道主要在线上,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第一时间联系意向客户,做好账户开立、征信查询等准备工作,最快在3个工作日内核实校验客户信用状况、经营收入、营业利润等相关信息,完成客户可贷额度测算,从而推动贷款尽早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