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2000平方米建筑5个月时间封顶 ,“快服务”带来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07-16 编辑: 宋倩

 

     “项目冷库正在加紧建设,预计8月底将完成封顶……”7月10日,荣成石岛管理区桃园街道每周一次的项目调度会照常举行,办事处经贸办主任姜明清了清嗓,汇报起项目新一周的变化。

      姜明提到的“项目”,是整个街道今年的“重头戏”——尚在建设的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项目。项目于2月25日通过视频完成签约。仅仅4个月过去,占地22000平方米的冷链物流库已开始进行主体第三层施工,并即将于8月底封顶。


      作为今年市级重点项目和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一个“快”字,成为文星物流中心整个项目半年来的关键词。而在“快建设”的背后,则是整个桃园街道的“快服务”。

      街道服务的速度有多快?街道的准备甚至“赶在”签约前——早在正式签约前,街道就抢先一步当上“店小二”,提前为项目打好150个十余米深的桩基;而当项目签约后,街道更将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每周一调度。不论是设备、政策、流程办理……只要项目有需求有问题,街道便用最快的时间协调处置。

      五一假期,一通电话,让整个街道都打起了精神——“基础设施大配套费用支持,能不能帮我们申请下?”

      依据全市相关政策,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基础设施大配套费用,可从政府专项资金中进行等额支持。但这样一笔“补贴”怎样申请,多少额度,项目方只是“知情”,却并不明确怎么操作。

      项目建设,就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迅速上门争取、主动洽谈合作、快马加鞭建设。桃园街道把这话记在心里。五一假期后一上班,街道主要负责人便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出现在了石岛管理区管委会的大楼里。

      有了政策,资金申请并不难。可来往的请示汇报和材料整理却并不是点点头就能完成的。自从提交了项目的需求后,整个街道便一刻不停地盯着问题解决的进展,一有空就往区里跑。5月8日,当姜明看到办公室内多了一份《会议纪要》之后,心里长舒一口气——项目建设申请的这笔“津贴”,成功了。

      几天前,这笔97万元的资金全额发放到项目方手中。有了这笔钱,项目资金流转也将更加顺畅,为项目早日投产又添了一个“砝码”。项目建设4个月来,街道始终保持着和项目方的定期沟通联系,并将建设情况每周调度解决。

      解决问题雷厉风行,项目需求马上就办,全程的细致服务,带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主体施工完成后,将继续进行内部砌块和设备安装,项目研发中心、食堂和员工公寓等其他建筑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街道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这项总投资2800万美元的项目将在明年6月前建设完成,成为一个集仓储、研发、贸易、物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园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