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府新小学开展“情暖云阳,童书漂流”活动

2020-07-20 编辑: 宋倩

      近日,荣成市府新小学开展“情暖云阳 童书漂流”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为清水土家族乡民族小学捐赠童书一千多本。


      清水土家族乡是重庆市云阳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也是全县的重点贫困地区之一,海拔1200米,位居云阳最南端,距县城80公里。民族小学的孩子60%以上是留守流动儿童,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跟随老人一起生活。自结成“互助拉手伙伴”以后,两地学校间、教师间、学生间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助、共同成长。

      临近期末,荣成市府新小学倡导“童书漂流”活动,希望能和民族小学的小伙伴同读一本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每个孩子都精心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然后写上心愿卡片,夹在书里。二年级四班的一名学生这样说,“希望把我最喜爱的书送给千里之外的小朋友,马上就到暑假了,希望我们能一起读书,把我的快乐分享给他”。

      其他的孩子也纷纷在捐赠的书中写下真诚的寄语:“愿好书伴你天天快乐成长”;“希望你喜欢我送给你的书”;“希望你能从本书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孩子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有的还夹杂着拼音,但字里行间都充满着真诚和温暖。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希望通过交流两个学校的孩子们能架起友谊的心桥,一起读书、一起成长!(通讯员 周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