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登区侯家中学:以健康考风推动诚信校风建设

2020-07-21 编辑: 谭立勇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美德,构筑“赏·美”校园,弘扬诚信校风。近日,文登区侯家中学以诚信教育为主题,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月”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多样文化阵地,渲染“勤奋学习、公平竞争、敬畏法纪、诚信应考”的学习和考试氛围,举行“诚信考试,抵制作弊”的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法纪教育和作弊案例警示教育,以案说法,引导学生树立“做诚信人、行诚信事”的思想观念。学校开展诚信主题宣誓仪式,用掷地有声的誓言来承诺,用坚守不渝的行动来践行。学校设立“诚信考场”,以无人监考试为主,锻炼学生的诚信实践能力,自觉遵守考纪,诚实应考,打造文明健康的考场与考风。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诚信作风建设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品质和行为习惯当中,引领学生加强道德修养,历炼诚信品质,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和谐透明的竞争环境,为诚信校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