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成立普惠金融部 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2020-07-22 编辑: 王慧敏

在威海银保监分局的指导帮助下,围绕“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在威海市股份制银行中率先成立普惠金融部,全面贯彻“有情怀、有使命、有温度、有仁爱”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

普惠金融部根据威海地区实际情况,制定普惠金融发展规划,持续优化“价值普惠”体系,做好普惠金融业务管理、产品推广和人员培训,融合电子银行业务,大力推动业务的标准化、线上化,优化信贷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构建“敢贷、愿贷、能贷”长效工作体制,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制造业、涉农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我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9982.08万元,提前半年完成上级行全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考核增量任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监管和总分行工作部署要求,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切实做到“应延尽延”,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保”要求,不断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履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