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健身、遛弯、打卡……高新区“网红”体育公园喊你做运动

2020-07-23 编辑: 宋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褪去了白天的闷热,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约上三五好友来到高新区新添的“网红”体育公园,开启丰富多彩的休闲健康夜生活。

      7月20日晚,记者走进高新区华田体育公园,高端大气的综合性运动场映入眼帘,红色塑料胶粒跑道环绕着宽敞的绿茵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不远处的儿童娱乐场,滑梯、秋千、平衡木等设施应有尽有;还有全民健身广场,更是男女老少的“健身圣地”。公园内,绿植错落有致,整个公园空气清新,时尚舒适。相信不久后,这里将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消食、遛弯打卡地。

      华田体育公园位于高新区城铁线北、环山路以南的山体上,西接新田路,东临南苑路及高铁隧道口,占地7.7万平方米,总投资2800万元。公园所在地块原为裸露山体,为加强山体修复,降低扬尘污染,扮靓高铁沿线景观,同时为群众提供健身、休闲、娱乐场所,高新区2018年启动了华田体育公园建设。

      “公园建得很现代化,足球场、篮球场、健身器械各种设施挺全的,刚刚又看了一场足球比赛,让人热血沸腾,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大家对运动的热爱。现在咱们威海正在搞精致城市建设,这么高端的休闲健身场所是高新区管委对市民精致生活的一种呼应吧,能够感受到政府和人民正在一起努力,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前来健身的市民赵心怡说。


      家住附近的戚女士告诉记者,从公园开始建设的时候他们一家就一直关注着,“我们一家每天都会沿着这个山路溜达,这附近没有这么大的公园,这里环境好,空气好,而且建得很上档次,我们太有福了。”


      高新区华田体育公园突出运动健康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将运动休闲融于绿色城市森林景观中,建设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金色童年游乐园”、廉洁文化公园等一系列户外活动场所,是一处融户外康体运动和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生态型、开放型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


      7月20日晚,高新区华田体育公园的足球场灯火通明,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较量正在这里进行。OldMAN球队队员王斌表示,以前踢球没有场地,我们只能去一些开放的球场,但是球队多,轮换不开。今天第一次来这个体育公园,感觉确实很棒,包场的话,公园还给我们提供水和淋浴的地方,我们打算以后每周在这踢一两次。

      亮威蓝翼足球俱乐部成员王天亮说:“球场环境打造得非常惬意!这种封闭式的球场一方面是安全,另一方面踢起来比较放松,像一个小基地的感觉。以前这附近有不少占道的,还有垃圾和违章建筑,后来社区开始清理整治,规划停车位、搞绿化,还建起来这么好的公园,我觉得这确实符合政府对市民的承诺,政府真心实意解决问题,把实事儿做到了老百姓心里。”

      华田集团党总支副书记焉明芳说:“精致城市建设就是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的评判标准,在我们看来,就是要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健康、更舒心、更有品质。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我们紧扣民生需求,将居民的精致生活融入到精致城市建设,将群众的满意度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引进了专业的培训机构和运营机构,在公园的管理使用上下功夫,以更接近群众需求的服务,提升城市和居民生活的精致化水平。” (来源:高新区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