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高考之后焦虑抑郁怎么办?专家为您支招

2020-07-25 编辑: 宋倩

    

    近日,全国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出炉”,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后高考时期”已到来。

    根据心理专家不完全统计,从高考结束到被高校录取的这段时间里,有60%-70%的考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近20%的考生会因为过分焦虑出现抑郁、自闭、胸闷等“后高考时期综合征”。

    考生从备考期的高度紧张到考试后的突然松弛,以及对考试成绩预期和实际结果的差异等,都可能引起不同程度心理和身体上的不适。那要如何预防和应对呢?

    今天,威海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永连做客Hi威海城市客户端演播厅,和大家聊聊“后高考时期综合征”的一些症状表现,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并从中医及心理学的角度,给出相应的建议。

    希望考生们通过收看本期的访谈,能轻松愉快、健康地度过“后高考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