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是城市文明观察员

我是文明观察员 | 我市绝大部分车辆都能按规按序停放

2020-07-26 编辑: 仲鹤

停车秩序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7月21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下,由媒体组成文明观察小分队走上街头,实地察看我市车辆停放情况。

■现场直击

现场一

时间:7月21日8时20分

地点:古寨东路附近

现象:沿古寨东路南行,在崇文路至昆明路段西侧的商户门前,18辆机动车以及7辆电动车占用人行横道停放。路边的经营商户杨先生说,沿路大多为底商,因为停车位有限,很多市民或者是周边居民会临时占道停车。

现场二

时间:7月21日8时40分

地点: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

现象:市场东门道路一侧停放了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路边的提示语注明路边禁停,如需停车向里走200米。

现场三

时间:7月21日9时10分

地点:塔山东路早市

现象:早市刚刚散场,道路东侧的车辆,按标志标线有序停放。道路西侧,塔山中学向北的二百米全时段禁停区域,设置有显著禁停标志,几辆私家车停靠在路边,威海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姚军淼正在对这些车辆张贴违停告知单,他介绍,这是当天早上,他贴出去的第4张告知单。

现场四

时间:7月21日9时20分

地点:东窑南街

现象:站在街的最西端向东望去,车辆有序地停靠在道路两旁的停车位上,路上的行人陆陆续续地经过,道路通畅、秩序井然。

■部门声音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各种违法行为出重拳整治。通过科学区分不同时段、路段违法停车实际情况,综合采取责令驶离、警告提醒、电子抓拍、依法处罚等手段,全面加强违法停车管理。

全市各交警支队的民警们还通过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普及交通违法危害性,加强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发挥志愿者群体优势,定期在市区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纠正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威海市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政介绍,说:“目前,我们全员停休,每个民警都在路上,每个路段包片、包段、包岗、定岗,加大警察巡逻的频次,也加强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