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石岛实验中学开展暑期防溺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2020-07-27 编辑: 宋倩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27日,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走进渔港社区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及辖区内八十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石岛实验中学荣小杰老师用真实的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暑期活动,树立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荣老师在现场以互动的形式讲授了防溺水自我救护专业知识、户外游泳注意事项、 溺水自救方法、同伴溺水救护方法、岸上急救措施。

      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成年人带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遇人落水不私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自救、自护方法,遇到他人水边玩耍及时劝离。

      今夏雨水较多。活动后,学校和社区志愿者对辖区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是否有新增水湾、池塘、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达到设置要求、安全警示牌是否有破损情况,用行动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线。(通讯员 苏燕春、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