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赞!文登区创城志愿者,活跃在街头的最美风景线

2020-07-29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创城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文登区组织20多支公益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最闪亮的名片。

      市民宋中华是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她连续2周在汽车站维护乘客购票秩序、查看乘客健康绿码、帮乘客拎包裹,在上下班高峰期到斑马线处疏导交通。宋中华说:“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了一点点。”


      和宋中华一样,大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姜晓在维护交通、清洁道路的活动中,积极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城志愿活动。

      侯进红是同舟公益服务中心的骨干成员,她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她每天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便主动搀扶老人过斑马线,用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力。


      目前,文登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庞大,创城活动开展以来,每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300多人,参加活动总人数累计5000多人次,志愿者们用专业化和制度化服务创城工作,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来源:文登发布)